枯舟一叶

富贵繁华都幻灭了。

晨斋

-钺青,接上篇

-不是特别像事后的事后,本回是:忆本垒凌青爆炸,为顺毛柳钺下厨。是的,为了车票我什么都做的出来[。

 

凌青是被一双不太规矩的手唤醒的。
这么说倒也不太准确。他平日里惯常早起练剑,转醒的时辰雷打不动。只是今天将醒之时,那双手按上他肩头,习武之人五感使然,他瞬间从混沌被拽至清明。正欲动手反击,转念又想起这屋子里现下还有另一个活物。知是柳钺,凌青便放下心,打算眯一会儿醒醒神。然而那人并不想遂他的愿,手又不规矩地蹭上了他的脸。
心知闭目养神不成,凌青索性拿这人欠收拾的手活动筋骨。气定守一,虚极静笃,他猝然作难,伸手拧住那人手腕。柳钺并指,直指凌青几处要穴。后者亦早有防备,另一只手本能截住柳钺去势。几番拆招,凌青算是彻底清醒了,柳钺见状心知不好,当即从善如流翻身下榻,凌青正欲动作,不想牵动后腰,他当下一僵,差点摔回榻上。这倒教他想起昨夜似梦非梦的碧海潮生,相隔一宿的种种情态话音在心中浮光掠影地过去,抬头又见柳钺神情,他也不由得当下耳根一热,脱口道:“……柳故渊,你过来,我今天便要拿你磨剑!”
柳钺装聋作哑,上前温声道:“是我唐突,自然听凭清棠处置。不过还是先上药吧,若因伤处误了练剑,我岂不是罪加一等。”
凌青闻言余怒已消了个七七八八,但开口语气仍是不善:“不必多言,倘若我这等娇弱想必早就身死人手,为师门耻笑。”语毕一理袖口,撑做无事般下了榻,不忘递与对方一记眼刀。
见此柳钺心中当真好笑,顾虑凌青性子只得忍住顺气:“这是自然。不过此番到底是我之过,今早还是要赔礼的。”说话间引了凌青至圈椅出坐下,伸手拿了发带替他束发。二人于镜中相对,凌青瞥见身后之人双手,忽的想起“皓腕凝霜雪”来,又思及昨夜今晨那人胡来,径自胡思乱想了一通,回神却见镜中柳钺含笑。
他偏头胡乱一拢里衣,欲盖弥彰道:“还站着做什么,你先前说今日关徵她们要到。岛主吩咐我桃花岛不养闲人,你还不去准备。”
柳钺从善如流,转身离开,没走几步终是忍不住回头笑道:“这次不是为了她们。”
那厢凌青正待更衣练剑,听罢不明就里。正欲问个究竟,又想起昨日师妹信中所言,当下不免老脸一红,低声骂了句什么,提剑出屋去了。
当日关徵二人信中所言,不过是交代脚程有所延误请二位师兄自便云云。然凌青所想乃是当日这师妹信中随口提及的“故渊师兄平日偶近庖厨,皆是为心系之人”,因此自觉报赧。


 

评论 ( 7 )
热度 ( 18 )

© 枯舟一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