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舟一叶

富贵繁华都幻灭了。

[曦孤]从前慢

-投喂亲友@仵作是念  
-少量剑琴,两家攻是酒[损]友。瞎写,ooc慎

 

01.
孤剑锁上门,摸黑拐进卧室卸了琴匣,把自己摔进寓所的床上。有气无力地从外套口袋拎出手机摁下锁屏键,屏幕上属于曦月刀的二十八条未读消息就这么大咧咧地和突然亮起的光一起晃了他的眼。解了静音,打开马化腾戳进置顶便被铺天盖地的窗口振动淹没。他面无表情地甩过去六个点,对方见他上线秒回,随后听觉便被一连串属于特别关心的提示音轰炸。

面对曦月锲而不舍的问候,孤剑毫无动作。一者是出于他对于曦月同志一贯作风的了解——那一堆消息里十有八九是那人装模作样的哭嚎,内容毫无营养;二者,现在他首要的关注对象只有自己有些僵掉的胳膊。他盯着被手机的光照亮的那片天花板,和满脑子的乱七八糟的乐章片段作斗争。

但很可惜,小提琴手用来捋捋谱子的时间停止在他对象一个语音通话拨来的时刻。孤剑扫了眼对方黑色咸鱼玉佩的头像,划了接听幽幽开口:“你很闲吗?”另一端那人轻车熟路地答非所问:“今天可是情人节诶,我想你了~”语气荡漾至极,毫不怀疑听者能够感受到句末的小波浪线。饶是孤剑这般见惯了他作妖的,大脑也当机了一秒,一个你字正要出口,对方掐准了时机正经补了一句,“真的,孤剑,我想你了。”十分心机地压低了声线收了平时轻佻语气,下了十足的功夫在撩人上,显然看准人会吃这套。

淡定如孤剑面上对此见怪不怪,冷静地向对方点出了只分开四十五天这一事实并理智地指出——“我们每天都有联系”,掩在长发下的耳根却实诚地红了个透。他听着人低声地笑,明知是刻意的套路,可那一点气音跨越千里入耳,这颗心却依然会为之雀跃。于是他闭眼,作势欲挂电话,“没事我挂了。”

“——其实我想问你们正式演出几号,几点结束。”

“这周五,晚上八点半。你要做什么?”

“当然是大干一场给你接风洗尘了——”

按以往来看,多半是为了提前收拾这些天捣鼓出来的那些乱七八糟,孤剑如是想。

02.
青莲剑毫无形象地歪在沙发上,把酒问苍天,借着醉意发表对情人节加班一事的声讨,感情真挚,表情到位,极其自然的在茶几上又摸了听啤酒,动作行云流水并选择性忽略对面本屋户主甩来的眼刀。

曦月刀无比冷静,连声附和,忍住想要暴揍对方一顿的想法埋首致力于把人带沟里和自己同流合污,“到现在为止人工部琴可还没回你信息呢,你就不再表示点什么?”

“醒醒,我定了机票明天准备直飞,行李都备好了才过来的好吗。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有戏。曦月心领神会,伸手接住对方乱扔的空瓶,起身去翻红酒。

03.

孤剑觉得自己大概是因为过于紧张以至于产生了幻觉。

在这大雪纷飞的他乡,他却看见一双蝶。它们的蝶翼泛着幽幽的蓝,颜色像极了某人的耳钉。

演奏时它们飞来落在他的谱上,栖息良久;又在谢幕时飞起,在空中缠绵、蹁跹,消失在重重叠叠的阴影中。

而现在,他又一次看到它们。它们从他身边掠过,穿过光和影飞向门外,消失在夜色中。

鬼使神差地,他提着东西跟着它们走出门,在街边看见了那个戴着幽蓝耳钉的人。

曦月朝他微笑,走上前接过他手里的东西。

“见到我有这么以外吗孤剑?我明明向你确定了日期时间特意来接你。”

“我可是特意向你们副团长家里那位套了地址拿了钥匙来和你补情人节。”

“既非良相,懒为良医,我也并非良民。如此,这位良人还可愿与我共度良宵?”

 

 

 

 

 

 

评论 ( 5 )
热度 ( 40 )

© 枯舟一叶 | Powered by LOFTER